今天突然想到可以來整理一下我以往聽過的跟我自己所體

認的,學貝斯的好處。

1.一開始都從4條弦開始,馬上就比吉他少弄兩條弦。

 

感覺快要跟現在很夯的烏克麗麗一樣了XD

 

2.木吉他手有時要轉調還要用到移調夾,遜!

(這字不是我說的,我只是聽過一些電吉他手,很看不起人家用移調夾罷了,

請不要跟我在這方面作文章,不是我的意見喔。因為我根本不懂XD)

貝斯手沒啥麼人在用移調夾的。 因為因為貝斯轉調超簡單!!

 

3.雖然貝斯手常常會被半吊子的吉他手看不起,但是不可諱言,

貝斯手就算是程度超新手,也能很快找到團,因為市場需求大於供給,

所以可以找到很多實戰來累積經驗。

 

4.就算是彈貝斯起了很大一泡水泡,也不會比練吉他起的一泡小水泡痛。因為磨擦的面積的關係。

 

 20140814   

 看起來好像很痛,但其實只是覺得手指腫腫的有點怪怪的,並不怎麼痛喔。
 
若是彈吉他彈到起這樣的水泡,包準你一定要浸冰水,才能不哇哇叫。
 
下面補一張我學木吉他第四個月時左手手指的慘烈照片。
只有"痛屎"兩字可以形容。而且指甲若不小心剪太短,
那指肉分離的滋味真的是....
敲鍵盤的時候,繭也超礙事的!
 IMG_20161226_194635_296.jpg
 
 光是這樣,是不是就很想學貝斯了呀?
 
5.根據我的觀察,我所認識的老師級的男貝斯手,女朋友都是走氣質美女路線,
 
  辣妹型的反倒比較少,但真的沒一個是姿色略差的,而且貝斯手的花心程度在一個團裏面,
 
  比起其它樂手來說,真的算是比較專情的。每次我講到這裏時,其他樂手都開始跟我抗議,所以好話就說到這啦。
 
  以上只是我個人主觀的意見,你不同意也沒關係XDD
 
 
6.若跟鼓手比,貝斯手被鄰居抗議的比例,可說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呢。

 且聽我道來,在樂團當中,對貝斯手第一名重要的搭擋就是鼓手了。

  所以說,前一陣子,我為了想要更了解鼓手一些,所以跑去學了一個月的鼓。

  本來沒有想說那麼快就把課程結束,只是中途發現,要當一名好的鼓手,我個人認為是需要一些條件的。

  一開始學的時候,想說只需要買兩根鼓棒,入門超級簡單。

  但事實這並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

  上課時,老師有教,在家練習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個椅子,配著節拍器敲啊敲,

  左腳假裝踩大鼓,踩啊踩。

  現在問題來囉,姑且不論當我弟看到他的大嬸姐姐,一個人在那裡打椅子的模樣有多麼的

  就論光是練踩大鼓這件事,真的會令你嚇一大跳。

  現代人住公寓的人太多,你真的沒想到光是赤腳一直狂踩地,那個咚咚咚的聲音,會多麼的具有迴響聲啊。

  若是樓下住個比較神經質的鄰居,肯定吃不完兜著走。

  我當初本來想說用浴室腳踏墊墊一下就好,結果那個薄度根本壓不住聲音,最後是拿了個小薄被,折了好幾    折,才把聲音給悶掉。

  好啦,那一直敲椅子也沒辦法,因為整套鼓有大鼓、小鼓,hi-hatridecrashtom1tom2、落地鼓...

  我覺得只敲椅子抓不到手感,想說要不要來買個便宜的電子鼓先撐著,但後來上網爬文,我的媽媽咪啊,雖然電子鼓是可以插耳機啦,但是大鼓的震動,怎樣也沒辦法因為是"電子鼓"就會消失喔。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住公寓的鼓手,用了很多招數來做隔音,還是被鄰居抗議到不行。後來我想了一下我身旁的鼓手朋友,蠻多都是家裡有地下室或是有專用的鼓房給他們運用,要不然就是有跟鄰居商量好可練鼓的時段。哈!

  所以,我這個本來就不是志在學鼓的人,加上學鼓需要用到很多手腕的力量,(我個人職業傷害就在手腕,我還要留個一些手腕彈貝斯啊)所以評估之後,咚咚咚,就打了退堂鼓。哈

  不過,學鼓真的很有趣,如果我有那個環境條件的話,說不定就會順利學下去吧。

  ㄟ,最重要的還沒說,就是啊,學貝斯完全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惱,除非你每次練貝斯的時候,都死命的把聲音調很大,不然的話,就算半夜練琴,只要戴上耳機的話,通常都平安無事滴。

7. 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walkers 的頭像
    hellowalkers

    hellowalkers的部落格

    hellowal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