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價格:857  
 
官方網站
 
 
日本出的BASS Magazine。我個人覺得內容很豐富,我都看不完XD
 
(也可能是因為我很菜的緣故)
 
貝斯的東西在台灣資訊真的不多,但是外國真的就不一樣。
 
還有專門的雜誌,打開來,全部都是貝斯相關資訊,超high的。
 
但是,即使Bonnie大嬸我懂日文,這本也是讀的很辛苦,專業知識不足,
 
很多也是有看沒有懂。
 
只不過,多少還是有些幫助。
 
像1月號裡面,就評比了多家知名廠商貝斯導線(那麼多牌子也是開了我的眼界)
 
 
3月號認識了封面人物ハマ オカモト,這傢伙才20出頭,是有名的日本諧星濱田雅恭的
 
兒子,自學的貝斯,但是我覺得看了他彈貝斯的樣子,根本就是一代宗師了,
 
在我眼中他是天才型的貝斯手,閃亮亮的存在感。
 
你們自己聽就知道了
 
 
最後有一個專欄還跟你講解去Live house表演時,要怎麼跑流程,在哪個階段要跟PA知
 
會之類的。很實用。
 
 
 
4月號是因為One Ok Rock的貝斯手是封面才買的。
 
 
裡面他有講到,之前他們團主要創作方式是由主唱跟吉他手先把旋律寫出來,
 
他跟鼓手再進去編節奏。但新專輯的歌就有做新的嘗試,他跟鼓首先把節奏給創作出
 
來,然後主唱跟吉他手再跟進寫主旋律。 還有就是他在這張專輯之前,貝斯的彈奏都
 
是用手指撥絃,後來終於在鼓手跟主唱的勸說之下,這張專輯改用匹克來彈奏。 起先
 
他有些排斥,後來卻覺得他們說的是對的,他現在也愛上了用匹克彈奏歌曲了。
 
其實像他說的這兩件事,都讓我心有戚戚焉,玩團有時候遇到的問題,真的都很類似。
 
基本上我個人寫歌是趨向先有節奏再搭主旋律,但我們團的鼓手卻是習慣先有主旋律鼓
 
最後再編。還有貝斯手的匹克問題,這點我個人也是有遇到。再看Ryota的訪談文章的
 
時候,都覺得好有共鳴喔。
 
然後4月號裡面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專欄,它竟然教你怎麼自製效果器,還跟你講材料要
 
去哪裡買。日本雜誌實在是太強大了!
 
有興趣的人是可以先去買一本回家看啦。
 
如果看不懂日文看看裡面的廣告頁也很不錯。
 
哈哈 很多厲害的琴 跟效果器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walkers 的頭像
    hellowalkers

    hellowalkers的部落格

    hellowal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