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35872_1850081108564206_7107560921046236884_o.jpg

其實我通常不怎麼follow新書資訊,因為只要進到店面的書,至少有一半會先過我的手才會上架,既然實物都會在我手上了,那麼我還有需要去爬文嗎? 

我個人秉持的原則是,書跟男人一樣,究竟是屎還是寶,都要面對面相處過才知道,

茫茫書海,看都看不完,所以與書的[一期一會]這件事,就成了我買書的一大原則。

這本《做工的人》有點特別,因為這本進貨時,剛好就沒經過我的手。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有這本書的存在。

知道有這本書是因為在臉書上有獨立書店跟其它家書店員,不約而同在同時間大力推薦。

好奇心一起,休息時間便去賣場書架上翻了一下。

看兩頁之後,《做工的人》就進入本周購買書單區了。

這本書我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看。

說不流淚是騙人,但流了淚又能如何?

對於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我也一樣的無力。

這是我的微微心酸的立場。

若你要我就身為不文青大嬸書店員的立場,我就要說,這本書真的好!

說實在話,矯情的文句構成矯情的文章構成矯情的一本書,一直以來都是主流出版,也是主流的商品。

雖然說這些主流商品撐著我們的營業額,使我們有口飯吃。

但是這些東西賣久了我的心裡還是很期盼著台灣的出版市場能夠來點真誠味十足的文章。

華麗的辭藻,拐彎抹角,囉哩叭嗦的詞句,真的看得很膩了

林立青先生這本《做工的人》,文字通暢,樸實自然,書寫的故事發生在你我的周遭,或許有時候我們視而不見、有時候我們看在眼裡。

若你問我這本書最令我有感觸的是哪一段?

書內〈隔閡〉一篇裡寫到:「愈是和這個世界接觸愈深,我就愈明白其中的差異。」

除了這點,其餘的因為我不曾經歷,只能走馬看花,試著感受。

總之,透過文字傳來的是種真實的溫度。

整本書的內容很扎實,有售價330的價值。(蓋章)

想說的話還很多,但是想想這樣就好。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walkers 的頭像
    hellowalkers

    hellowalkers的部落格

    hellowal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