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4487_1853131414925842_2016974258214253447_o.jpg

 

假如我是韓國人的話,絕對會以自己國家擁有韓江這樣一位作家而倍感驕傲。

這本書繁中版是2016年4月初版。

我去年四月就買了。

當時看了,微微發抖。

今年四月再看一次,還是微微發抖。

遇到好的作品的時候,身體總是會不自覺得微微發顫~

日文裡形容很喜歡一件事物、十分投入,有一種說法叫作; 目がない。(me ga na i)

直翻就是 :沒有眼睛。 意思就是喜歡到理智的眼睛都閉上了。

若要把"目がない"翻成說盲目,好像有點太負面,癡迷或許比較恰當,但也不是百分百對等到"沒有眼睛"。

講這麼囉嗦,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如果是我心頭愛,要嘛就是看完立馬寫下心得感觸。

不然的話,我會因為"目がない",所以隔一段時間我才有辦法下筆

這本書,我擱在心上一年了。

今天終於想要來將它說一說。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當初看完《烈火焚身》這部電影一般來的令我感到顫慄,想當初走出電影院時,全身雞皮疙瘩起個不停,到家了腿還是軟的。《烈火焚身》是一部很厲害的電影,喜歡藝術電影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

對了對了!

說到了電影,這本書當下讀完之後,如同看了一部新銳鬼才導演橫空出世的曠世鉅作一般地令人驚艷。畫面感跟微妙的情感捕捉非常的引人入勝。

書裡作者簡介裡頭也有提到: 

「2014年她受邀參加倫敦書展,在書展期間,多家英美歐媒體對於韓江的小說作品深感興趣,評論她寫作大膽,跳脫舊式的文學框架。」

跳脫舊式的文學框架!!

這就是我最欣賞 韓江 的地方。

書裡面有蠻多則媒體評論,其中我最有共鳴的是Arifa Akbar,《獨立報》的評論:「這是一部奇特迷人的小說;故事裡充滿虛無,卻也有著抒情。書寫風格收斂,即使是描述最狂熱與暴力的片段亦然。這部作品有著超現實和魔法的特質,特別是在描述自然與身體景觀時,讀來是如此動人,儘管諸多磨難圍繞仍不減其美麗。」

文學有時就是,淒悵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walkers 的頭像
    hellowalkers

    hellowalkers的部落格

    hellowal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